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4/default.htm

最近每天都會收看的緯來日本台八點日劇
"14才の母"
在10/7號撥出結局了
  (((有看得快舉手)))

14歲小媽媽
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裡面女主角的演技真的不錯
劇中的婦產科女醫師也真的很棒
(((台灣應該很少這麼棒的婦科女醫師)))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父母遇到那種情形
面對跟處理的方式絕對不會像女主角的父母親般的尊重跟支持孩子的決定
結局也不會如劇中那樣的完美
但是這部日劇教導我們做父母的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尊重孩子的決定
過於干涉真的只會讓孩子想反抗而已




其實我國中同學就是14歲的小媽媽
我大概18歲的時候還有遇過那位同學
變得很滄桑
後來才想起她結婚後跟他還有聯繫的同學說
她的婚姻生活好像不是很順遂

其實早婚的離婚率真的很高
(((我就有貢獻一個名額)))
但真的因為年輕還有很多機會跟發展千萬別委曲求全
表面上的健全家庭不見得孩子就是幸福的
單親家庭的孩子不見的遺憾多不幸福
總是很多人說
希希是單親所以應該會有受影響
問我為何不忍耐些給孩子一個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人們所謂的健全家庭
只是真的很幸運希希並未因單親就受到歧視
也許是社會環境的變遷
風氣開放單親家庭益增
所以希希從未受到歧視
也都很開心
也覺得他是被愛是幸福的


女人生育的黃金期是20-27歲
(((當時我是近21歲產下希希)))

早生產的優點是
有體力追的孩子跑
生理恢復快

缺點是EQ跟耐性可能不夠好
無法忍受孩子的哭鬧不休


其實

我一直在想今天如果我是那位14歲小媽媽的媽媽
我會怎樣去處理.面對這件事

不過我覺得這部日劇很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不論是對小孩對父母都有很多正面的啟發

其實劇中的兩位小爸媽
都是系出名校的優秀學生
這也顛覆了只有不愛念書愛玩的小孩才會發生類似的情形的印象

其實孩子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千萬別框限他們的各種可能性
對於性教育我也覺得要採正面開放的態度
不然性知識的貧乏是會造成不好的後果

最近真的看了很多懷孕生子的戲劇跟電影

就想起我當初懷希希的情景
發現懷孕
第一次照超音波
第一次聽到他強勁的心跳聲
出現早期流產的徵兆
肚子漸漸隆起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
每個月都期待去做產檢照超音波的心情

剖腹的前一晚有多麼的興奮
終於看到我的BABY的感動得流下眼淚
脹奶的痛
餵奶坐月子
希希漸漸長大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長牙
第一次會坐
第一次會走
第一次叫媽媽
小孩長的真的很快
我都還記憶猶新我跟希希在產房的初見面的情景
每到餵奶時間就急忙推他回到我的病房
迫不及待的想抱抱他聞他身上嬰兒特有的奶香味

現在他已經上小一了
很會照顧我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真的能陪伴他的成長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8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