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到家發現
有人偷披我的Pashmina

哈哈
希希披起來好有型阿
超帥的

雖然他上小學後變黑了
不再是小白臉
(((毒舌媽咪))

今天他睡前還問我說他變黑了我會不會不喜歡他

我回他
"我只愛你阿也只會愛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愛你"
他就超開心得睡覺去
真是好騙的小孩

不過說實話我是不太喜歡小孩的人
因為我很怕吵鬧

不過有了希希之後變得比較會跟小孩互動
但是碰到長的就是令人不順眼的小孩心中還是會一堆OS

今天他放學後很開心的衝到二樓跟我說
他今天考試考100分
先前有次寫評量他只得85分他還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我跟他說
下次加油就好啦

其實最近有個廣告
"什麼都比不上人"
換個說法親子間的溝通會更好之類的廣告
看了心有戚戚焉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希希要在成績上有多優越的表現
也不喜歡拿他跟別人比較
更討厭愛拿小孩成績比較的行為

我覺得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天份
沒必要拿一個成績去評量一個孩子的優劣

我愛他
我希望他快樂

我都跟他說
你只要不學壞
做你喜歡的事過得開心就好
只要你活得開心多采多姿那就值得了

因為愛你就該支持你
因為愛你就該尊重你獨有的天份

不是成績好就代表是個好孩子
我真的很討厭用學業成績評量一個孩子好壞的行為

我對希希的教育很賞罰分明
他也是被我揍過

不過我不喜歡揍小孩也不愛罵小孩就是了
因為
揍小孩指甲都會斷掉
罵小孩我心臟無力經不起太大的情緒起伏

不過我發現
希希吃軟不吃硬
好好跟他說他就會懂
所以我省了很多力氣
我姊都會覺得我太寵小孩
我媽只要看到我罵希希就會要我別兇他

真是兩難阿

哈哈



意味不明的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8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