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四月的每個星期三我都要陪我爸爸去高雄長庚復診

爸爸的身體越來越不好
看著爸爸日漸花白的鬢角.越趨遲緩的動作
真得是很心疼&不捨
目前為止我唯一能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我做到了"父母在不遠遊"

但也因為我們每個星期都必須到高雄長庚複診
所以終於再有機會跟爸爸一起到處吃喝

我的爸爸是美食主義者
從小到大爸爸總是會努力的帶我們到處吃喝

爸爸的名言就是
"人活著就是為了吃!;減肥?吃了再減啦!"

加上希婆(我媽)也是做得一手好菜
所以對於吃我很挑也很愛吃

吃到美味的食物時的滿足感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也因為那樣朋友們也幾乎全都是老饕+愛吃鬼

上星期跟這星期三我們連續兩次造訪了劉家

住高雄的愛吃鬼們真的不能錯過劉家
經濟實惠,做工扎實
人間美味啊~~~

我每看到照片就會吞口水
本來昨晚就要寫這篇文
但看著照片一直猛吞口水嘴超饞為了我的瘦身計畫還是決定白天吃飽了再來補這篇文
哈哈哈



劉家的招牌菜

酸菜白肉鍋


劉家的酸菜白肉鍋還是用傳統的炭鍋
(我不確定材質是否為銅?)

從鍋子的盤底都能看到炭灰呢!!

鍋底的酸白菜
酸度適中,湯頭也很鮮
我們去吃了兩次每次吃至少都要加湯3次以上呢!!!

湯底沒吃完記得請店家幫你打包回家還能加料繼續煮鍋來吃

照中鍋是中的
我們連兩次去吃都是點2號套餐
一份2號套餐價錢我忘了@@
(((印象中不超過一千)))

2號套餐內容有
30元小菜三盤
酸菜白肉鍋(小)
捲餅兩捲(雞豬牛任選)
蔥油餅一片
25顆水餃



一份酸白菜鍋料超多
鍋內的白肉-豬五花 肉片的厚度切得很剛好

肉片的肥瘦適中油花比例選用得剛剛好
連我這個不愛吃肥肉的人都一片接一片的狂吃

火鍋料還豆皮.丸子等等

真的很好吃~~~



刀削牛肉麵


蔥燒口味的牛肉湯頭
加上香Q有咬勁的手工製刀削麵

天哪
吃起來真的給他超"歐一系"
且一份才NTD$80
這價錢在北部連牛肉湯都喝不到吧@@



看到那燉的晶瑩剔透的牛筋沒???



刀削炸醬麵


劉家的炸醬是我吃過味道最合我口味的一家

不過吃多了會有點鹹

建議點一份跟朋友分著吃就好

我真的超愛吃劉家的麵食
麵食類吃起來的咬勁十足,細細咀嚼後口中盡是很純粹的麵粉香
做工都很紮實不馬虎




拌開的刀削炸醬麵


刀削麻醬涼麵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覺得劉家的麻醬調味好不是頂好吃

但是因為刀削涼麵製作過程中多了一到"過冷水"得步驟
所以麵吃起來比牛肉麵跟炸醬麵的麵條Q上許多



配料的鹹蛋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涼麵配料
超有趣的

下一張(熱鍵:c)


鮮蝦豬肉湯包


湯包的麵皮的厚度算是中等厚度

豬肉內餡應該是有經過重覆捶打至肉餡出漿後再包一隻上鮮甜去尾的蝦仁


湯包上桌時都會附上薑絲
可以依個人喜好沾醬吃

個人覺得白口吃就很好吃


我跟希大爺的最愛

手工水餃


水餃皮雖然偏厚但是吃起來咬勁十足
皮跟餡的比例剛剛好
真的超級好吃~~~希希一次至少能吃掉五顆

豬肉餡也是打出漿後再包上

(看美食節目內地的水餃餡好像都是長這樣)

鹹味恰到好處.一樣白口吃就很好吃

上桌後稍微放涼一下,水餃皮會更Q更好吃唷





2號套餐附的捲餅 兩條 .蔥油餅一片



蔥油餅
劉家的蔥油餅是用烙的!跟一般台式油煎的不一樣
(我不愛吃油煎得蔥油餅)

吃起來麵粉超香餅皮的咬勁十足
內含蔥花量適中,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

我跟我姊至少都會追加兩片以上來吃

下一張(熱鍵:c)

對了劉家的蔥油餅
因為是用烙的所以久放也不會失去香Q的口感

吃不完打包回家
想吃時放進烤箱再烤一下就能找回剛出爐時的香脆口感囉

下一張(熱鍵:c)

雞肉捲餅


雞肉捲餅吃起來比較清爽
內餡應該是白煮雞肉+沙拉醬+蔥花組合而成
加上烙的香脆不油膩的餅皮

清爽的口感一個人一次吃掉一條都非難事

一條捲餅的直徑約8公分,長約20公分
個頭不算小唷

牛肉捲餅


第一趟去吃我覺得當天的沙拉醬加太多
所以搶掉滷牛肉的肉香味

第二趟去吃沙拉醬的量就減少許多吃起來就比較爽口好吃

對了
劉家的牛肉捲餅跟別家的牛肉捲餅不同之處在於
其他家牛肉捲餅的醬都是甜麵醬
劉家的醬是沙拉醬
也因為是添加沙拉醬所以劉家的捲餅吃起來比較偏西式口味




吃飽後別忘了來一隻劉家自製的冰棒

紅豆牛奶冰紅豆顆顆分明口味非常香濃
好吃



鳳梨牛奶口味的是希大爺的最愛
看到那蜜漬的鳳梨塊沒??


雖然好吃但口感比紅豆牛奶甜一些
不嗜甜的人吃前要三思

對了高雄的曹家屯我吃過,完全不合我的口味

PS
劉家的豆瓣醬好像是自製的
吃起來超回甘嗜吃豆瓣醬者可以試看看唷^^

劉家 酸菜白肉鍋 
中正堂店-- 左營區介壽路到底右轉
 TEL : 07-5816633 / 07-5823050
(全天候營業)

二館-- 左營區介壽路257號
TEL :07-5886855 / 07-5886856
(下午兩點至五點休息)

營業時間
11:00~22:30 
14:30~16:30及21:00之後火鍋半價
END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8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