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也是發生很多變動的一年這三個月中發生很多變化
也迎來了一個非預期中的新生命~我美麗的貓女兒Vivid
為什麼取名叫Vivid呢?雖然她在世人眼中是黑壓壓的一片
但她在我的眼裡卻是最閃耀色彩最繽紛的

新的家族成員的加入真的是非預期中,同時也是令人非常幸福的突然
只能說一切真的都是緣分
2015年1月30日下午放著寒假的希希聽到外甥們的呼叫
跑到門外一看發現有隻非常瘦弱的玳瑁貓

她不但主動親近希希甚至還跳到希希的腿上窩著


我就跟希希留住她我下班時會買貓飼料回去給她吃先暫時讓她吃白吐司充一下饑
當天傍晚被希婆驅離後本以為她就離開了
沒想到我洗完澡將衣服拿去家外面的洗衣機時竟然聽到微弱的喵喵聲
然後就看到她從我的摩托車上走下來
且主動往我走過來在我腳邊磨蹭,
心一橫就把她抱到房間決定要留下她了

希希總是說他的願望就是能養一隻貓,
既然遇到一隻跑來我家還願意跟我們親近的貓咪就留下她吧
且她是黑色佔大部分的玳瑁貓
大家也知道我是烏鴉衣服幾乎都是黑色的
所以就算她掉毛沾到我的衣服也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當時的她看起來真的非常令人心疼非常瘦弱聲音沙啞
且那陣子我們家常常有貓咪打架的聲音
看到這麼瘦小的她一定沒有辦法熬過這個寒冬

抱上房間後就趕快用濕毛巾擰乾後幫她把身體擦乾淨
檢查一下她身上有沒有明顯的跳蚤都OK後
就先暫時拿個鞋盒鋪些不穿的衣物當她暫時的睡床
她一直都很乖不會亂叫也不會亂抓家具
隔天我就去獸醫院幫她買蚤不到跟沙盆還有貓砂
神奇的是她一踩到沙盆後馬上就知道這裡就是她的廁所
從那之後也都會乖乖的在沙屋裡上廁所
睡覺也習慣跟我們一起睡
她可能沒吃飽過(看身形就知道)所以一有吃的就一直吃
腸胃道不適應一直狂放屁我跟希希都笑翻了
當新手喵媽媽後總是很害怕孩子吃不飽
所以只要看到碗裡空了就幫她添上飼料,果不其然隔天她開始嘔吐


剛開始我以為是我噴的殺蟲劑她舔到了中毒了
馬上就帶她去就醫,結果只是吃太多消化不良
獸醫幫她詳細檢查身體後除了過食造成的消化不良(還好沒變成腸胃炎)
身體狀態都很OK看病的過程Vivid也都很配合打針也沒有掙扎
因為vivid看起來很瘦小我以為她是未滿一歲的小貓
問獸醫得到的答案是她已經一歲了
只是天生體態加上營養不良所以體型較嬌小
吃了三天藥回診後身體狀態也很OK
隔了約一週就帶她去結紮了
所以整個年假我都在家當vivid的專屬看護
幫她把屎把尿抱她上下床實在是非常的幸福啊
旺盛的母愛終於又有地方發洩了

結紮後我足足讓她戴了8天的伊莉莎白(防舔圈)


結紮第一天她都乖乖的睡覺除了綱要幫她戴伊莉莎白時有點抗拒
但戴上後她就都乖乖的也不會試著脫掉




且戴著伊莉莎白的她特別的聽話乖巧愛撒嬌,
一脫掉就開始當暗夜飛俠飛上飛下完全不一樣
還好之後就又恢復她原來的嬌俏可人的模樣




旁白設計
"我都這樣了貓奴你覺得我還有心情跟你玩嗎??"


vivid每天晚上都會挑她喜歡的玩具然後叼上床要我陪她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妳不是貓嗎??)




中午的她都特別黏人撒嬌所以都愛黏著我陪我午睡

所以每天午休時我都會回家陪她讓她撒嬌


偶而還會睡我肚子上喔

早上都會幫忙叫她最愛的哥哥起床唷



女兒果然也像媽咪愛拍照也會看鏡頭喔


還會跳上我的化妝檯偷照鏡子



想要吃我吃的東西或是想玩的時候就會跳上我的筆電桌...



裝無辜嗎??



接下來就要開始寫小資媽咪房間改裝記之豬窩變身公主房




新手喵媽咪日記還會持續更新唷!!!
to be cont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8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