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號 中午要南下台中前,友人作東請我去吃三井日式料理
(((傳說中的台開案包廂不知道是哪間齁~八卦婆)))

中午時分生意好到爆
在三井一點都看不出不景氣

這天我們預約的座位被安排在吧台
其實我覺得坐吧台很好玩ㄋㄟ
可以看到師傅們用心的製作好吃的餐點
精選的食材.華麗的刀工.精湛的廚藝
難怪三井能這麼受名流親睞





一坐下三井就奉上
海藻醋

海藻醋喝起來酸味很適中沒什麼腥味,超開胃的



這天我跟友人是點套餐
飯後跟師傅聊了一下師傅說下趟有機會再坐吧台時
可以依當天食材用單點的方式能吃到當日師傅精選跟推薦的菜式這樣能吃得更盡興



生魚片

鮮度當然是一極棒的啦
好吃到暈哪~
新鮮現磨的芥末真的提味效果十足





蟹腳沙拉
附上蟹肉叉方便食用


其實這道沙拉是我點的
上菜後我看到有蟹殼的蟹腳就皺起眉頭
因為
我個人不愛吃海鮮的理由就是討厭要剝殼會弄髒手
(((其實點餐時我以為蟹腳會去殼)))

所以友人就把他的鮑魚沙拉換給我

不過貼心的友人把蟹腳剝好殼後就放到我的盤中
讓我還是能吃到鱈場蟹的肥美蟹腳
真得要好好謝謝同行友人體諒我的任性阿






鮑魚沙拉


和風沙拉醬調味鹹淡適中
生菜當然是新鮮到不行
蘿蔓生菜吃起來很甜很脆主角鮑魚當然也很好吃啦"""







馬糞海膽佐山藥絲


海膽上方的芥末是新鮮現磨的
溫和的嗆味後還帶點甜味
現磨的芥末更能帶出海膽的鮮度跟美味

不過我覺得山藥絲搭配海膽吃起來的口感我個人不太愛







鮮烤干貝


阿俗的我一看到時我以為是日式的烤年糕
因為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嘛

超大的干貝烤的熟度適中沒有過多的調味能吃出干貝鮮甜的美味阿







紫蘇鮪魚揚
(其實所有的菜名都是我自己取的啦)


黑鮪魚外包上新鮮的紫蘇葉
裡面的黑鮪魚只有炸成三分熟
吃起來還是很鮮甜加上外包的紫蘇葉跟盤底的大根泥都有減低這道揚物的油膩







和風烤牛肉


沒有過度的調味應該只有以鹽跟黑胡椒調味
上桌時是我最愛的三分熟度
其實這樣的調理方式最能吃得出牛肉的美味跟鮮甜






煎安康魚肝



其實店家有依我們當天的菜單做調整
所以原本要以涼拌方式調理的安康魚肝就改成用煎的

我覺得吃起來很好吃
不過吃了一半還是會覺得膩
這時盤飾的水煮番茄就派上用場啦"""
吃一口就能稍微解膩

同行友人直說他還是偏愛涼拌的料理方式






鮮煮象拔蚌吸物


湯喝起來很鮮甜
象拔蚌吃起來QQ的口感超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覺得湯中的丸子吃起來有一點腥

其實吃到這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了
所以湯也只喝的幾口就讓服務生撤下







飯後甜點
抹茶冰淇淋&新鮮水果


有紅豆湯跟冰淇淋供客人選擇
因為北部的天氣已經變熱
所以我選擇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上的紅豆煮的甜度適中
搭配起來真的好好吃阿





最後原諒我的白癡


人家真的覺得三井的盤子圖形跟Munch的名作:吶喊(The Scream)有點像嘛


就小玩了一下直被友人投以白眼






其實席間我一直都有留意師傅們之間的對話
(明明就是偷聽)

聽到一句話真的超可愛
"根據國際殺魚標準來說你的殺魚方法實在很不優"
哈哈哪有什麼國際殺魚標準阿


且聊一聊發現三井的師傅竟然是屏東人且老家離我家挺近的
真的不禁感嘆"台灣這麼小"阿

師傅還說其實高雄的日本料理店"誠"是三井的師傅回南部開的
用料跟手藝都不會輸三井且單價都會比三井可愛些
決定改天有機會要帶希希去吃好吃的日本料理
(((當然就是趁哥哥回台期間小小的敲詐哥哥一頓)))

最後師傅有送上柿子乾
搭配飯後的綠茶一起吃真的超級好吃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細心品嘗&留意到柿子乾的美味呢!

下一張(熱鍵:c)

記得要按右下角的推薦幫人家推一下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81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